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资料室简介
    2017/05/19 10:46

高校院系图书资料室是高校图书馆功能的延伸与补充,是院系学科专业建设的图书信息保障服务机构,学校图书馆以学校全体师生员工为服务对象,为全校师生的教学与科研等提供图书服务,而院系图书资料室应在师生图书信息服务上“更专业、更及时、更便捷”,能更有效、更有针对性地服务师生的教学科研工作。

我院图书资料室现有面积70平方米,藏书近万册,涵盖我院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交通工程、城乡规划四个本科专业及工程造价、建筑设计技术两个专科专业的专业书籍和各类参考书籍,有效的满足专业发展需求。

资料室现已进行全面的自动化管理,专设1台电脑进行采编、流通和咨询等工作,配置了师生日常使用的复印、打印、扫描机,另配备3台电脑供电子阅览使用。此外,现我院资料室由一名专职资料员和两名兼职资料员进行资料室日常管理工作,还专门建立了由学生组成的“图书部”,为定期开展资料室各项阅读活动、服务读者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2016年资料室成功申报了校内“特色专题书库”,并立足我院整体发展和院系特色设立了长远期的发展规划,卓立打造教学、科研服务的文献信息中心,成为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力量。

http://wzgl.xxu.edu.cn:8080/_vsl/4300A5A10D2E212D0EBA9B5C443321A7/CFFD0504/186C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