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城乡规划2022届毕业生线上就业座谈会
城乡规划教研室    2022/06/23 17:12

6月10日下午,城乡规划专业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回答学生求职的相关问题,正式召开“城乡规划2022届毕业生线上就业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城乡规划教研室负责人宋晶颖老师主持,由有多年实践经验的杨瑞强老师进行指导,并邀请往届优秀毕业生进行就业分享。

受疫情影响,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宋老师着重对当前疫情下全国就业形式进行了全面分析,提倡同学们及时转变就业观念,提高求职技能,提升寻找和把握机会的能力。杨老师向同学们指出了就业过程中需要了解和注意的诸多问题和事项,并为同学们提供了城乡规划领域的就业岗位分析。往届优秀的毕业生围绕如何制作简历的问题,分享了一些实用技巧,强调了一份好简历的重要性,并针对简历制作中的常见问题提出建议。同时,关于求职信息搜索、面试经验技巧等多方面给毕业生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

最后,两位老师对毕业生提出了几点期望与建议:尽早明确就业目标,做好时间规划;提高就业主动性,摆正就业心态;挖掘自身专业优势,合理规划、敢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