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哲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7/05/18 15:25

427日上午,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哲应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之邀请莅临我校,在A05楼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金属减震技术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副院长潘林主持,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部分教师及2013级、2014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

张哲,博士研究生,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结构工程(钢结构的设计与原理、组合结构的设计与原理,建筑结构减震)。中国钢结构协会结构稳定与疲劳分会理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会员、中国力学学会会员、河南省土木工程工程学会金属结构专业委员会会员。

讲座包括:1.概述2.技术原理3.实验验证与设计方法4.工程应用等四个部分,首先介绍了粘滞阻尼器、屈曲约束支撑、剪切型阻尼器,重点讲述了屈曲约束支撑的原理、优势、经济性指标以及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案例。

整个讲座深入浅出,张教授深厚的专业功底深深吸引了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学生。讲座贴近专业学习内容,同时又是钢结构的研究热点,鼓励了学生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同时也激发了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教师的科研热情,也为我院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引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