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原工学院孙玉周教授应邀来我院做报告
    2015/07/29 10:19

5月8日(周五)下午,中原工学院孙玉周教授应我院邀请,在A-01号教学楼0119教室为我院师生作了以“纳米技术和纳米水泥复合材料”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我院部分教师及12级土木工程1、2班,13级土木工程1、2班全体学生共200余人聆听了这场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夏锦红教授主持。

孙教授的讲座由纳米科技的概念介绍引入开篇,为大家分别讲解了碳纳米技术三大研究方法,同时孙教授还为大家介绍了碳纳米技术在建筑领域的应用,特别是详细的讲解了纳米水泥复合材料,引起同学们的极大兴趣。通过这次讲座,参会师生表示自己对纳米研究技术及纳米技术在建筑领域的应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最后,夏锦红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 对孙玉周教授的到来表示真挚的感谢并提出希望能与孙教授加强交流合作的意愿。本次讲座内容新颖,专业性强,扩展了学生的知识面,提高了学生对本专业发展前景的认识和学习兴趣,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科研管理办公室

20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