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陈新社高工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4/03/27 10:06

    3月24日下午15点,应土木工程与建筑系邀请,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陈新社高工在A-05号教学楼报告大厅举行了题为“建筑荷载作用与结构设计”的专题讲座。土木工程与建筑系书记黄家骏教授、副主任赵磊副教授、马芸副主任及2010级土木工程专业的2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陈工首先对建筑结构设计的基本步骤进行详尽的介绍,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抗震缝的设置要求,结构布置等设计工作中常见的问题。随后陈工以自身工作实例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荷载组合、荷载效应问题,重点强调了简化计算方法在结构设计中的重要性,并提醒大家结构设计中不能盲目的依赖计算机,使老师和同学们深受启发。最后,黄家骏书记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并对陈工的到来表示真挚的感谢。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收获良多,对以后学习工作将起到很大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