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叶珺教授级高工来我系讲学
    2013/04/24 09:43

    4月19日(周五)晚7点,武汉开来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叶珺教授应土木工程与建筑系邀请,在A-05号楼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房地产开发项目规划设计要点与案例分析”的讲座。讲座由土木工程与建筑系副主任赵磊主持,建筑设计技术专业200余名师生参与聆听。

    叶珺副总建筑师是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教授级高工,2009.12 获得湖北省建设厅建设工程招标评标评委资格。1993年-2011年在中南建筑设计院从事一线建筑设计工作,主持多个重大项目,如:“楚天传媒大厦”工程荣获2009年度湖北省勘察设计行业优秀建筑工程设计二等奖;荣获2009年度全国勘察设计行业优秀建筑工程设计三等奖;“武汉沿海赛洛城一期修建性详规” 工程荣获2007年度联合国“全球人居环境示范社区”称号;荣获2009年度湖北省优秀城乡规划设计三等奖。

    讲座一开始叶珺教授就以理论研究为切入点,通过优秀的设计案例分析阐述房地产开发项目的规划设计要点,框架明晰,对象直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成果应用性。然后叶珺教授提出了房地产开发项目策划设计的概念并结合案例论述其重要性,强调“思路决定出路,成败存于细节”的设计观点,最后通过两个规划设计获奖项目:以绿色生态社区为概念的“万科润园”策划设计项目,以台地借景为主题思路的“绿城”规划设计项目进一步阐述房地产开发项目规划设计要点。

    整场讲座调理清晰,内容丰富,知识宽泛,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叶珺副总建筑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讲座内容的疑惑点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方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