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在第十三届“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获得佳绩
土木工程教研室    2022/06/23 16:56

2022年5月28-29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和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团队赛决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国190所院校的256支参赛团队参加了线上答辩,全国各大院校、知名企业的40名专家担任线上答辩评委。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陈凡、刘亚萍等老师指导的两组参赛学生在绿色建筑分析专项、装配式建筑专项中荣获二等奖3项。其中由梁卫东、杨瑞波、王晨阳、武丽停、王丹青组成的山水一程队获得绿色建筑分析专项、装配式建筑专项二等奖;由高海丽、耿耀超、韩旭文、杨玉娟组成的土拨鼠队得绿色建筑分析专项二等奖。

学生在此次比赛中根据任务书发布的任务,进行课外知识学习与软件操作学习,经过四个月的准备,线上提交作品成果,最后进行总决赛答辩。总决赛前,土木工程学院指导教师组织学生开展答辩演练,并从PPT汇报、答辩方法与技巧、答辩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指导。在总决赛答辩中参赛学生沉着冷静,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精湛的BIM技术实力,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我院将以此次参赛获奖为契机,持续推进BIM技术在绿建应用和装配式的教学改革,探索新形势下BIM技术人才培养新模式、新路径,积极促进竞赛成果转化,争取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努力为新乡市建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