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教师赴西安参加中国数字建筑峰会2023学术会议
交通工程教研室    2023/06/13 12:13

2023年6月8日-10日,中国数字建筑峰会2023在陕西西安盛大启幕,我院党委副书记袁大伟老师和交通教研室主任韩洪兴参加了此次数字建筑峰会。

本届峰会以“系统性数字化、驱动产业链价值升级”为主题,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国家数字建造技术创新中心、东南大学智慧建造与运维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特邀支持,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国建筑学会、中国建筑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和中关村数字建筑绿色发展联盟等共同支持。本次会议由知名智库专家、院士学者、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企业家及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3500余人出席参会。参会专家就如何实现数字经济与建筑业深度融合、新格局下数字化转型的发展前景、智能技术和元宇宙等在建筑和城市数字化的前沿思考、全方位系统性开展建筑业数字化转型、建筑业务平台的重要作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在此次会议上,我院老师积极与参会专家学者就智能建造专业人才培养、建筑业数字化转型、智能技术重塑建筑未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我院智能建造专业人才培养、课程体系构建、校企合作提供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