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教师在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作学术交流
交通工程教研室    2023/06/19 15:55

2023年6月14日-17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orld Transport Convention,简称WTC)在湖北武汉召开。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创新低碳智慧共享——更可持续的交通”。大会充分展示了近年来世界各国在可持续交通、绿色交通、智慧交通、数字交通、综合交通、智能建造、交通与能源融合发展等领域的创新科技成果与发展模式。

我院史纪村教师受邀在会上分享了“基于红外差热的半刚性基层沥青路面渗水检测及病害演化特征(Permeability Detection and Distress Evolution Characteristics of Semi-rigid base Asphalt Pavement by Infrared Thermal Difference Method)”的报告。该研究采用红外热差法(ITDM)对SBAP的渗透率检测进行了研究,以确定温差,从而获得其渗透率和病害演变特性。该研究项目通过设计沥青路面试件的空隙、热差和渗透性,计算得出含水量变化对路面温度的影响;采用专用检测车进行现场热差测试,并测量了路面破坏以与渗透响应对比。报告会后,参会代表们对该研究内容表示出浓厚兴趣,开展了热烈讨论。通过该次交流汇报,有效提升了我院道路工程学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