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党务 >> 正文
党支部书记的基本职责是什么?
    2017/07/20 11:33

党支部书记在党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的决议,负责主持党支部的日常工作,主要有以下职责。

 (1)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大会,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认真传达贯彻执行上级的决议、指示;紧紧围绕本单位生产、经营和业务工作研究安排党支部工作,将党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大会讨论决定。

 (2)认真搞好党支部的自身建设,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3)组织检查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了解执行中的问题和反应,按时向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4)经常与支部委员和同级行政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相互配合,支持他们的工作,协调单位内部党、政、工、团的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5)抓好支委会的学习,按时召开支委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团结,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另外,不设纪律检查委员的党支部,有关纪律检查方面的工作,一般由党支部书记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