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代表队参加校辩论赛初赛
    2017/04/06 09:15

为了促进大学生团队协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培养,新乡学院2017级新生辩论赛初赛于3月26日下午3:30在A01-114举行。此次大赛由校团委主办、校社团联合会承办、校辩论社协办。初赛第一场由我院对阵外国语学院。

经过将长期的院内筛选,我院共选出李文雅、韩娜娜、孔文政、 窦港一四位选手代表我院参加校级辩论赛初赛。本次初赛我院辩手作为正方,论述“书读百遍,其义自见”的观点。赛前,由辩论主席进行详解比赛细则,双方辩手自我介绍,我院辩手英姿飒爽霸气侧漏的表现赢来场下阵阵掌声。在第一环节陈词立论中,双方一辩先后进行发言,我方一辩认真听取对方回答,针对其回答中的漏洞进行回击,并总结陈述我方观点。接下来的攻辩环节,我方二辩、三辩辩手咄咄逼人据理力争,在夯实我方观点的基础上又针对对方回答中的不确切话语进行提问,主动回击。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唇枪舌剑的表现更是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在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我方四辩慷慨激昂,针对对方在以上回答环节中出现的种种问题进行一一提出,并将我方观点进行再一次加强。最终,我方二辩韩娜娜荣获本场最佳辩手,我院惜败对手。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通过此次辩论赛,双方辩手在切磋中收获了深厚的友谊,虽然惜败,但我方辩手的精彩表现仍值得肯定。希望我院同学能够认真汲取教训,完善自我,为我院的璀璨未来添砖加瓦。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团总支     

                                                                                                                             2017.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