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校长刘兴友带队到我院实习基地高远路业考察
    2017/09/18 08:27

校长刘兴友带队到我院实习基地高远路业考察

9月14日,校长刘兴友、副校长吴中、王选年带领我院党总支书记黄家骏,副院长马芸和教务处、科研处、创新创业就业中心、机电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到河南省高远公路养护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远路业)考察。在高远路业董事长刘廷国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公路养护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河南省高等级公路养护工程研究中心、高等级公路检测与养护技术重点实验室及公司下属的河南高远公路养护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高远公路养护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公路养护集团化企业,是中国第一家专业化公路养护技术公司,是国际稀浆罩面协会(ISSA)成员单位,沥青回收与再生协会成员单位(ARRA),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该集团以研究开发为发展方向,以生产施工为主导,充分利用高新技术提升传统产业,将产品经营、科技创新、资本经营、人才培养相结合,形成一个覆盖全国的集团化产业群。主要业务集中在道路建设、公路养护工程施工、养护机械制造、道路材料生产及道路检测技术领域。高远路业集团旗下有 2 家生产经营机构和 3 家科研机构,中国与白俄罗斯合作的道路建设科研中心就落户该集团总部。高远路业位于我们新乡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是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重点产业集群龙头示范企业。

校长刘兴友对高远路业长期以来实施的人才兴企战略给予高度评价,对企业在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方面与新乡学院开展的合作表示感谢。刘校长指出,与高远路业开展校企合作,有效解决了高校培养学生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刘校长指出校企双方应建立更广泛和深入的合作,不仅要加强我校土建学院对接高远路业,我校的机电学院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商学院、管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等学院都应该积极研究并主动与企业对接。在我校转型发展的改革中,其中举措之一是“行业能力+”,下一步我们要研究设立高远路业学院。鼓励我校一线教师到高远挂职,力争聘请更多的高远路业专业人才到我校授课。我校还要和高远路业开展更多深层次的合作,深入开展学科交流,在申报科研课题,共建实验室,共同承办师生创新创业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创新创业就业中心要多方位研究高远路业,建好用好高远路业这一优质的就业基地,充分发挥我校现有的15名已成为高远路业骨干的往届毕业生的桥梁和带动作用,努力形成“新乡学院毕业生最受企业欢迎”的良好社会效应。

   副校长吴中强调应珍惜与高远路业合作的机遇,强调教学工作与行业的互动,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我校与高远路业要在学科建设和教学等方面进一步合作,使人才能在企业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从而实现学校“服务新乡”的承诺。副校长王选年希望校企双方共享优质科研资源,借助高远路业的新乡市唯一一家国家工程实验室,在研发平台建设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既为企业提供长远的科研人才基础,又能在实践中提升学校的科研水平。我院党总支书记黄家骏、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文星分别介绍了校企合作的基地建设情况和下一步与高远路业合作的期望。教务处长夏锦红阐述了我校与高远路业开展人才定向培养的建议。科研处长史瑛建议以我校校长刘兴友和高远路业董事长刘廷国的达成的共同意见为契机,多部门、多方位探索“双一流”合作与建设。创新创业就业中心主任石彤提议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新乡市知名企业和优势行业的校企合作,充分发挥校企合作对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助推作用,全力打造我校就业创业新高地。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