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郑州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孙利民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7/09/30 09:47

9月29日下午,郑州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孙利民教授应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之邀请莅临我校,在A05楼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乐在其中的工程之中玩力学”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黄家骏书记主持,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部分教师及2016级土木工程、交通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学生约200人聆听了讲座。

孙教授将此次讲座内容概况为:热爱专业、贴近工程、发散思维、执着攻关。首先介绍了力学定义及其各分支学科研究内容,然后介绍了生活中的力学原理的应用及力学在各个行业中的作用,最后孙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讲座之后,孙教授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在如何学好力学、如何备考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整个讲座深入浅出,孙教授深厚的专业功底深深吸引了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学生。讲座贴近专业学习,同时又是学生特别关注的内容,鼓励了学生积极学习力学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同时也激发了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教师的科研热情,也为我院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引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