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张猛副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7/10/12 09:17

10月09日上午,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张猛副教授应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之邀请莅临我校,在A05楼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钢结构螺栓连接疑难问题和技术创新”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潘林副院长主持,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部分教师及2015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约200人聆听了讲座。

张教授首先从引入了钢结构的概念,结合实际工程,直观的介绍了钢结构的优势和劣势,由此引出了钢结构连接的几种方式,并对这些连接方式进行了对比分析,然后分析了螺栓连接、法兰连接,最后详细介绍了高强螺栓连接的预应力施工方法,并对高强螺栓施工预应力方法进行了讨论。整个讲座内容详实,讲座内容仅仅围绕钢结构连接研究热点及难点,侧重工程实际应用,具有重要的研究意义。

整个讲座紧紧结合工程实际,突出应用。讲座贴近专业学习,同时又是学生特别关注的内容,鼓励了学生积极学习钢结构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同时也激发了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教师的科研热情,也为我院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引了方向。

IMG_6496 IMG_6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