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第三届图书部成立暨第一批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活动
    2017/11/02 17:50


为使2017级新生尽快了解、熟悉我院图书资料室和专题书库的各项服务,更好的利用好馆藏文献资源,按照学院整体工作安排,从10月31日起以专业为单位我院将陆续展开新生入馆知识教育工作。

2017年10月31日下午,第三届图书部成立暨第一批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活动在我院图书资料专题书库举行。

活动现场,马芸院长首先向“第三届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图书部”的成立表示祝贺。我院图书部是由优秀学生组成的服务团体,负责图书资料室和专题书库各项活动的宣传和日常维护等重要工作。马院长就图书部工作的重要性及特殊性向新成员做了重要讲话,并鼓励他们加强自身学习并做好资料室与专题书库的宣传工作,让其更有力地服务同学们的学习。

接着,马院长向大家介绍了院系图书资料室和专题书库在学生大学期间起到的作用,逐一介绍了图书资料室目前各功能区、文献布局、馆藏电子资源概况,针对以往实际中经常遇到的问题,现场讲解、演示纸质文献查找方法以及电子资源的检索和使用,实地操作借还书流程。

最后还特别针对图书资料室和专题书库的各项规章制度做了深入讲解。通过培训,让学生直观地熟悉了资料室各项服务工作,鼓励新生及时掌握获取知识的有效途径,提高学习能力。

通过这次活动,使学生对图书资料室和专题书库有了初步认识和了解,为新生在校期间充分利用馆藏文献资源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