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天津城建大学刘志锋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7/12/06 17:09

11月30日下午,天津城建大学刘志锋教授应我院之邀请莅临我校,在A05楼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生态建筑与生态建筑材料”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副院长潘林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及2015、2016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约200人聆听了讲座。

刘教授首先从引入了生态建筑材料与绿色建筑的概念,结合实际工程,直观的介绍了生态建筑材料与绿色建筑,由此引出了自清洁建筑玻璃、变色智能玻璃,并对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详细介绍了太阳能电池与建筑一体化,积极响应了国家关于建筑节能方面的政策要求。

整个讲座紧紧围绕生态建筑和生态建筑材料为主题,结合工程实例,突出应用。讲座内容符合国家目前关于节能建筑方面的政策,符合建筑发展趋势,为生态建筑的发展起了一定的指引作用。讲座也使学生汲取到了新的专业知识,同时也激励了广大教师科研工作的积极性。

368561027633148474

716053829807764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