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新乡学院文化与信息传播研究所副所长赵保国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7/12/15 16:24

12月12日下午,新乡学院文化与信息传播研究所副所长赵保国教授应我院之邀请莅临我校,在A05-101做了一场题为“书画艺术的审美辨识与文化自信”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副院长潘林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及2016级建筑设计、2017级城乡规划学生约200人聆听了讲座。

赵教授首先列举了几个生活实例,引用了“三观”,即一观大学校园、二观书坛画苑、三观社会公众。探讨了当前艺术审美的当代缺失,进而结合几幅作品,阐述了中国书画之美。最后,从艺术审美与文化自信方面给予了详细的阐述,要树立文化自信,担负起文化传承的责任、就要懂得中国书画艺术的审美特征,提高审美素养和鉴赏的能力。

整个讲座紧紧围绕书画艺术的审美辨识与文化自信为主题,讲座内容深深吸引了在座老师和学生,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讲座使学生汲取到了新的专业知识,同时也激励了广大教师科研工作的积极性。

884516146071992519 16249401766594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