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我院王春涛教授为师生做专题学术讲座
    2018/01/02 11:06

12月29日上午,我院王春涛教授在A05号楼一楼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题为“绿色建筑概览”的精彩学术讲座。我院部分教师及2016级、2017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约200人聆听了讲座。

王教授首先结合目前国家关于建筑发展的政策,指出了”绿色建筑“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整个讲座分别从背景与政策、节地与室内环境、节能与能源利用、节水与水资源利用、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建筑工业化装配化是实现绿色建筑的重要途径等七个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讲座过程中,通过实际工程的对比分析,结合工程图片,使师生对绿色建筑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意识到了建筑的发展必须是可持续发展建筑、生态建筑、回归大自然建筑、节能环保建筑。

整个讲座紧紧围绕绿色建筑为主题,讲座内容深深吸引了在座老师和学生,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讲座使学生汲取到了新的专业知识,同时也为广大教师申报科研项目指引了方向。

383482747654273462 47328402419386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