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土建学院专题书库12月活动——古建筑专题Ⅰ——“识古建”
    2018/01/02 11:10

为使学生更多了解中国古建筑构建手法和表现形式,感受人文情怀与古建筑天人合一的古建筑特色。2017年12月26日下午我院举办了12月专题书库活动——古建筑专题1“识古建”。让学生在阅读中进一步了解古建筑,拓宽专业领域知识。

学生通过专题书库丰富的古建筑藏书对古建筑专业的知识从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了解,活动给予了在场学生一个很好的学习古建筑专业知识的平台,从而了解到更多古建筑的相关内容,如:古建筑的特点、古建筑的不同区域、不同地理位置、不同文化历史的区别。于此同时,利用专题书库的电子资源还向学生播放了古建筑相关的讲解视频并向同学们推荐相关学习网站,让大家从网络资料中进一步深入的了解中国古建筑博大的文化内涵。

中国古代建筑秉承着“建筑与人共生”的思想。居住的房屋,祭拜的寺庙,都与人共同呼吸着空气,生存于同一片土地。了解古代的建筑,会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这片土地上的历史、艺术与生活。相信在之后的学习中,同学们会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具体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