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17级土木类认知实习
    2018/04/20 11:54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我院基础教研室48A05201召开认知实习动员大会,49日—413日开展为期五天的认知实习(土木工程方向)以加强学生对土木工程专业的培养方向、业务范围及有关设备的了解次认知实习杨蕊、白翔宇、张永才、原胜利四位老师带领并指导。17级土木类123全体学生参与此次认知实习。

此次实习由四位老师带队,分别到常青藤住宅小区、新乡学院图书馆、牧野大厦、平原体育馆等四个施工现场进行认知学习。同学们统一着装,佩戴安全帽,听从指挥,有序进入现场,在带队老师的介绍以及施工方相关人员的讲解过程中,同学们专心致志,记录着现场负责人的介绍。

部分同学对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带队老师以及现场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询问。同学们在为期五天的时间里对住宅类、商业类、公用类建筑进行了参观学习。对于正建建筑的柱和梁以及各类不同种类墙面、楼梯有了大致的了解。除此之外,带队老师又带领同学们对常青藤售楼部,平原博物院进行参观学习。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几天的学习认知,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以后的专业方向和业务范围有了初步的了解,更加清楚的认识到自己专业的性质就业方向及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基本方法,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2018413

微信图片_2018041323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