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赴企业为学生进行毕业答辩
    2018/05/14 18:38

毕业设计(论文)是完成教学计划、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一个重要的教学环节,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工程实践能力的教育过程,又是对学生素质一次全面检验。我院的毕业设计工作紧扣专业及岗位需求,以就业为导向,把技术应用能力和职业技能培养作为主线,积极推进毕业设计工作的改革与创新。

5月11号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黄家骏带队,土木工程教研室冯红卫、张利伟、陈凡、赵利媛等5位教师,一行前往河南万道捷建股份有限公司,对在该公司设计部、质检部、工程部等部门的11名学生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河南万道捷建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研发、设计、制造、钢结构加工及安装于一体的现代化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企业。我们此行得到了公司的高度重视,并委派该单位设计部经理张芳参加了我们的答辩组。答辩会在河南万道捷建股份有限公司项目部会议室进行,历时五个小时,11位同学全部通过毕业答辩。最后河南万道捷建股份有限公司书记刘勇代表公司做了总结发言,祝贺同学们顺利通过答辩,也期望我们的合作能越来越深入。

本着人才培养的目标特色,在毕业设计等实践性环节中,我们将积极探索“理论、实践,再理论、再实践”的循环教学模式,边学边干,边干边学,实现专业理论知识掌握和职业技能训练的有机结合,为学生就业和创业打好基础。

未来,新乡学院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将和企业进一步深度合作,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开发校企共建课程,使学生在学校的专业知识学习和企业的实践经验积累真正实现无缝对接,将校企协同育人落到实处,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应用型人才。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供稿

                                                  冯红卫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