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使者
    2019/05/23 08:43

2019年5月21日下午三点,由校宣传部文明办主办、我院承办的道德讲堂在A05报告厅举行,本期以“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使者”为主题。我院青马班学员、各班学生代表及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此次道德讲堂,本次活动由我院团总支书记毛戎主持。

本次道德讲堂由“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做一番评论”、“做一个承诺”六个环节组成。首先,我院第三期青马班全体成员共同合唱《文明之歌》拉开本次道德讲堂的序幕;接着,通过观看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视频短片和文明主题公益短片,同学们深深体会到自己既是文明的践行者又是文明的传播者。随后,由我院张叶晨、焦雨朋、赤爽、王颖杰朗诵的《文明礼仪伴我行》表达了新时期大学生践行文明的决心。然后,张琳、赵心旭通过讲故事,向大家呈现出一个个鲜活的文明榜样、文明事例。在评论、讨论环节在场同学积极发言,毛戎老师配合文明在身边的漫画图组引导同学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使者,讲文明树新风,品悟道德力量。最后,由第三期青马班班长杜有鹏带领广大学生郑重承诺,创文明,树新风。本次讲堂到此结束。

通过举办道德讲堂,激发了青年学子提升整体文明素质水平,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使者的热情。让文明之风吹满校园。

团总支供稿

2019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