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我院风景园林教研室到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水生态与景观艺术设计院考察交流
    2020/07/16 11:29

715日上午,我院风景园林教研室主任鲜靖苹、王晓冰博士、周会萍副教授等一行五人到黄河设计院生态院(简称)考察交流。生态院副院长乔吉平、生态院副院长郭鹏程、生管部常务副主任安恒菲,景观所主任工程师张琳及杨璐、规划所陈凯博士及张超博士出席了本次交流会。会议有生态院副院长乔吉平主持。

首先生态院副院长乔吉平致欢迎词,对我院风景园林教研室一行前来交流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黄河设计院及生态院的发展历程、水生态勘测设计业绩、科研及人才等基本情况,接着我院鲜靖苹主任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及此行目的。随后双方重点围绕企业在水生态和生态修复方面最新研究动态和成果、河流湿地公园设计和生态修复的重难点、企业在水生态修复项目中存在问题、高校和企业合作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最后,生态院副院长乔吉平、鲜靖苹主任对本次座谈交流进行总结,希望两院在科研、校企合作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也邀请生态院领导专家有时间到新乡学院指导工作。

座谈会结束后,生态院副院长郭鹏程、生管部常务副主任安恒菲等陪同风景园林教研室老师实地参观生态院在我省做的重点水生态景观项目,包括贾鲁河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工程、龙子湖水生态治理工程、郑州东区CBD人工湿地项目。郭院长作为项目主持和主要建设者,在参观过程中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老师们提出的关于最新水生态修复技术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让我院老师感觉这次考查收获颇丰。

此次考察让我院教师了解到了企业最新行业动态和技术发展趋势,我们和专业人员交流了一线企业在项目设计和科研中急需解决的难题,以及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这将有助于我院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也对我院风景园林专业博士团队下一步要进行的科研项目的前沿性和实践性具有建设性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