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我院党员教工代表赴红色教育基地红旗渠参观学习
    2020/11/23 08:36

 

11月20日至2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由我党委书记李永刚带队,部分优秀党员代表赴红色教育基地红旗渠参观培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树立良好作风。

在红旗渠纪念馆,党员代表们带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大量珍贵的图片、实物和模型,在讲解员引导下,通过“千年旱魔、红旗引领、太行丰碑、山河巨变、精神永恒”五个部分回顾当年的修渠历程,深刻感悟红旗渠精神。同志们无不被众多优秀党员先锋和修渠劳动模范不怕千难万险、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事业无私奉献的事迹所感动;被林州儿女当年奋战于太行悬崖绝壁之上、险滩峡谷之中,历时10年修建红旗渠的非凡壮举所震撼。随后,党员代表们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分水闸、青年洞引水隧道,实地见证了红旗渠建成后林州市的巨大变化。青年洞是以红旗渠的代表性工程,是红旗渠艰苦奋斗精神的实景体验场所,这里昭示青春,也展示巍峨。行走在不足两米宽的渠墙上,向不经意间,已与英雄擦肩而过,进行一次心灵的交流,浮躁的心情也会变得寂静。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充分领略了毛泽东同志“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动力”的真谛。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红旗渠精神体现在工作中,要像习近平要求的那样“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始终做好艰苦创业的准备、始终保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良好品德。红旗渠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典范,它不仅为后人留下一条“人工天河”,更重要的是留下了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开拓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这种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去奋斗、去拼搏,在新时期创造新的辉煌。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