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我院组织党员干部赴开封市委党校培训学习
鲜靖苹    2020/11/30 10:53

 

11月27日至28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由我院党委书记李永刚带队,副院长潘林、副院长马芸和部分党员同志赴开封市委党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党风廉政教育”培训学习。

此次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主要以现场教学为主。首先,由市委党校教授带领党员们参观了开封府,详细讲解了包公清正廉明的典型事迹,所谓“公生明,廉生威”,党员们认真学习了廉政文化,感受了古代清官包拯凛然正气、两袖清风的为官品格。随后,党员们来到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始终坚持共产主义信仰的革命精神和高尚风范。在近代著名女活动家、教育家、政治家“刘青霞故居纪念馆”,党员们不仅了解了这位在辛亥革命时期和秋瑾齐名的杰出巾帼英雄的传奇人生,也深深被她胸怀天下、忧国忧民、无私奉献的品格所折服,孙中山为她题写“天下为公”、“巾帼英雄”,赞扬她的爱国之举。党员们也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并把爱国的种子深深扎根在心中。

在开封市廉政教育基地,市委党校教师带领党员们学习廉政建设正反两面典型案例,依次学习了“党与腐败水火不容”、“清正廉明万古流芳”、“警钟长鸣引以为戒”、“剖析根源诱因可鉴”、“重拳出击惩罚肃贪”、“学法懂法遵纪守法”、“管党治党全面从严”等展区组成的廉政教育展览。通过实物、图片、文字、影音、雕塑等多种方式,详细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后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

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会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荣誉观,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团结奋斗,创新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