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第八届BIM应用技能大赛晋级赛成功举办及总决赛邀请函
    2023/05/15 11:48

为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有关“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战略部署,落实新乡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提升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各专业学生在BIM技术思想和应用方面的广度和深度。由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主办、新乡市建筑信息化(BIM)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八届BIM应用技能大赛晋级赛于2023年5月9日在A05-306教室成功举办。

晋级赛开始前,由BIM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会长耿耀超同学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向参会人员讲解了答辩流程及注意事项,并预祝各参赛团队都能取得好成绩。

晋级赛分为PPT讲解环节和老师提问环节。各团队通过模型展示、项目重难点分析、渲染视频和图片展示等多个方面向在场观众介绍参赛作品。本次参赛作品在一定程度上发挥了各参赛团队的专业优势,涉及了土木工程、交通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城乡规划、风景园林等专业的BIM应用,应用效果良好。答辩教师针对作品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问。台上答辩精彩纷呈,台下观众掌声雷动。

答辩结束后,BIM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指导老师陈凡老师对本次答辩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将BIM技术与专业特色紧密结合。比赛成绩已经成为过去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提升BIM技术水平,今后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本次答辩在各位同学老师的努力下圆满落下了帷幕,答辩前三名和三组优秀作品观摩赛队伍进行第二轮总决赛答辩。

参加总决赛答辩的队伍如下表名单所示:


团队名称

作品名称

讲解人

小组建模赛

熬夜不会秃头队

盐城县第三中学

刘兰青

好想和你凑一队

开封博物馆

李艺欣

不服,来怼怼队

希望小学队

张梦阳

优秀作品观摩赛

筑梦新院队

BIM技术在驻马店五高建设项目应用

王浩誉

幸联队

大数据中心BIM技术应用

李晨怀

风之道彩队

BIM技术在贺州市山区道桥建设项目的研究

武丽停

第二轮总决赛答辩将于5月16日(周二)下午16:00在A05-306教室举行,诚邀各位老师同学们前往现场观看。

总决赛作品部分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