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土建学院党委中心组进行政治理论学习研讨会
学工办    2023/06/02 18:55

为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在全省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的要求,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5月30日下午,土建学院党委中心组在A09三楼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研讨会会。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赵磊主持。

副院长马芸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部分的内容。推进科技创新,必须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现在,科技成果转化不顺不畅问题突出,一个重要症结是科研成果封闭自我循环此较严重,必领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消除科技创新中的“孤岛现象”要注重突破制约产学研用有机结合的体制机制障碍,突出市场在创新资源配置中的次定性作用,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人财物各种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使创新成果更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随后,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分享了学习体会。

会议最后,赵磊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