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我院第八届BIM应用技能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土木工程教研室    2023/05/18 17:36

为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有关“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战略部署,落实新乡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提升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各专业学生在BIM技术思想和应用方面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学生建立BIM模型和应用BIM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合作意识,由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主办、新乡市建筑信息化(BIM)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八届BIM应用技能大赛,经历了网络评选和晋级赛两个环节,共选出3支队伍参加总决赛争夺一等奖奖项。同时在总决赛环节增加了观摩赛,邀请参加国家级BIM竞赛的团队展示竞赛成果,增强学生之间BIM技术的学习和交流。

总决赛于5月16日下午四点在A05-306进行,总决赛邀请到了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副院长潘林老师、副院长马芸老师、土木工程教研室陈凡老师、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教研室刘亚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首先由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耿耀超同学介绍了比赛的基本情况和注意事项,并邀请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副院长潘林老师致辞。

潘院长介绍了我院BIM技术的发展情况,强调学院非常注重BIM技术人才的培养。并向同学们介绍了BIM技术在行业的发展和就业前景,提到BIM技术在提升建筑行业信息化、提高建筑施工水平、提高生产效率、节约成本和缩短工期方面发挥重要作用,BIM技术将向行业全过程、数字化建筑等方向深入应用。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初心、奋勇争先,不断提升BIM技术水平,为今后从事建筑行业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总决赛共分作品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在作品展示环节,参赛团队主要围绕作品主题、作品重难点、作品亮点、渲染效果、收获感悟等几个方面介绍作品。答辩环节,评委老师针对作品特色、作品存在的问题等进行提问和点评,比赛过程师生互动性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