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热烈祝贺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学生在第九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中喜获佳绩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教研室    2023/06/07 11:19

6月4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筑市场与招标投标研究分会、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九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刘亚萍老师和冯士伟老师指导的团队在激烈的角逐中获得全国特等奖,同时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袁大伟、陈凡、杨萃娜、杨卫芳、桂超、张宇华、许玲玲七位老师指导的团队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创造我校参与此项竞赛的最好成绩。

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纳入的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赛事,是全国规模最大、涵盖专业最多的高校建筑专业赛事之一,大赛充分结合当前建筑行业BIM全过程应用的实际情况,融合了各高校的教学特点,覆盖了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交通工程、城乡规划、智能建造、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建筑工程技术、建设项目管理等相关专业,旨在全面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提高全国高校大学生对数字建筑的认知。

大赛自2022年10月启动以来,共计580余所院校,5600余支团队报名,参与师生30000余人,通过910余位院校及企业专家的线上综合评分,评选出网络竞赛阶段全国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网络竞赛阶段后,419支团队晋级总决赛答辩。在10个比赛模块的激烈比拼里,我校学子充分展示了扎实的理论水平和睿意创新的能力,高质量完成了各个模块的作品提交,得到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全国特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新乡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高度重视此项比赛,通过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打造专业内涵特色,初步形成了“产、学、研、赛、用”五位一体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培养模式。本次获奖,彰显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素质和出众的综合素质,学校将继续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坚持把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加强指导,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蓬勃发展。通过此次大赛,不仅全面培养了我校学子的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也检验了我校的教学实践应用水平,同时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为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协作和工程实践等综合能力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