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冬季送温暖”寒假家访活动
    2024/01/30 17:56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提高家访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扎实提高资助育人工作的整体水平,根据《新乡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方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于2024年1月24日组织开展“冬季送温暖”寒假家访活动。由团委书记宋紫阁带队,辅导员牛萌、银浩然组成家访活动工作组,赴许昌市长葛市开展“冬季送温暖”寒假家访活动,对两名家庭困难学生进行了慰问。

在许昌市实地家访中,团委书记宋紫阁和辅导员牛萌、银浩然耐心地向家长介绍国家以及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征兵政策、学生就业等情况,如实反馈学生在校的表现及学业情况。同时就家长普遍关心的考研、就业等相关问题老师们作了详细解答与交流。各位家长对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老师的家访非常感动,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十分感谢,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才。每一位家访老师都被这些学生和坚强的家庭所深深的感动和激励着。

本次“冬季送温暖”活动给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新年的祝福与温暖的关怀,让家访更有温情,让教育更有温度,有效加强了学校与贫困生家庭之间的联系,把党的关怀、老师的关爱、同学的温暖送到学生家里,强化了学校资助育人的效果,为培养学生成长成才、推进家校共育的工作注入了新动能。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多年来一直坚持扎实开展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将学校的关怀和鼓励传递给需要帮扶的学生,对每次的家访工作进行总结,逐步优化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的家访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家访的育人功效,积极探索资助育人的新路径,在教育资助、育德育人中迈出坚实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