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实践教学系列报道之二
建环教研室    2023/06/16 17:16

课堂内外,实践与理论教学的有效融合,是培养学生树立知行合一的意识和学习方法、探索专业真知、践行学校应用型本科办学定位的有效途径。

2023年6月7日,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杨卫芳、桂超、冯士伟老师指导2020级建环1班、2021级建环1班学生在新乡市中心医院东区医院进行了专业实践教学活动。

新乡市中心医院是一家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是新乡市典型的医疗类型建筑,

医院建筑是具有极强专业性的特殊建筑,内部布局复杂,易感人群、带病人群和医护人员密集,有严格的医疗舒适性、工艺性和消防要求,因而新乡市中心医院东区医院具有特殊的暖通空调设备、消防设施及其系统。

实习期间,三位教师指导学生实践认知了中央空调冷热源、空调新风净化系统、消防泵房及分区喷淋系统、生活泵房及给水系统。实习过程中,学生们态度积极,学习兴趣高,学生与老师进行了积极地讨论,并认真记录实习内容。通过此次实习,提高了学生对医疗建筑建环设备、系统的特殊要求的认知,为后续医疗建筑暖通和消防设计打下了一定的专业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