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风景园林教研室与企业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讨论线上会议
    2022/06/24 18:16

5月15日上午,我院风景园林教研室主任协同北京智城同创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线上会议,讨论风景园林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分别针对企业对风景园林专业的人才需求和社会发展对风景园林专业的时代要求两个方面,对风景园林专业人才培养提出新的要求,在现有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优化课程结构体系,紧跟时代脚步,关注“ 智慧园林”等社会发展趋势,注重《地理信息》、《遥感原理》等课程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

此次线上交流会为教研室老师提供了一次珍贵的学习交流的机会,让我们更多的了解智慧园林的具体内容,以及智慧园林在风景园林专业中的应用、专业发展前景,我们更多关注了企业对风景园林专业人才培养的具体要求,针对企业需求,反向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这将有助于我院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也对我院风景园林专业博士团队下一步要进行的科研项目的前沿性和实践性具有建设性的指导意义。

附:北京智城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7月,是一家致力于智慧城市综合应用服务的高科技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双软企业。公司以地理信息技术为依托,专注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智能终端等新型信息技术的融合应用,面向城市管理领域提供信息化综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