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 正文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科学组织城市认知实习
城规教研室    2022/08/03 10:53

2022年4月18日至22日,新乡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建筑大类学生进行了城市认知实习。在遵守学校防疫政策的前提下,我院领导科学组织学生在校园内部完成了认知实习。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赵磊院长强调,要严阵以待全面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在师生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开展实习教学任务。本次认知实习将立德树人贯穿到各个环节,学生在这个过程中深入认识了城乡规划和风景园林专业的主要内容和未来发展方向,为学生后续专业课的学习奠定基础。

该实习由城乡规划教研室杨瑞强、邹海帆和风景园林教研室鲜靖苹、金振锐四位老师带队。城乡规划专业两位老师带领学生全面了解了城乡规划的体系构建及职业特点,通过游览校园,使学生形象地了解了功能分区、空间结构、建筑空间组合等相关规划概念。风景园林专业的两位老师带领学生了解了学校绿化的总体情况,绿地及广场的布置形式,植物的习性及特点等内容。在这个过程中,学生的参与度很高,积极性也被调动了起来,师生互动频繁,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由于疫情防控,学生无法出校,四位老师将多种教学方式融入到实习环节。如邀请王佳妮、程蓓两位我校毕业的在读研究生为大一学生做线上交流,两位嘉宾讲述精彩,针对学生的提问详细解答,同学们表现十分积极。在实习过程中充分利用我院先进设备,利用城乡规划教研室配备的无人机进行俯瞰拍照和简单的视频拍摄,使学生能够掌握常用的调研方法,多方位、多角度得了解学校建筑组合特点,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一周的实习在学生的欢声笑语中结束,本次城市认知实习使学生对本专业有了充分的认知,增强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提高了学生的综合认知能力,为学生下一阶段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