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乡学院参加的2022年“鲁班杯”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取得优秀成绩
土木工程教研室    2022/06/23 16:59

2022年5月29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举办的2022年“鲁班杯”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B1-BIM应用赛项总决赛线上答辩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参赛学子从全国486只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本科组一等奖。

此次比赛采用分组A建模赛项和B应用赛项的方式,要求作品立足于BIM技术应用理念。前后一共经历了四个月时间,在这期间积极学习课外知识和鲁班软件去完成全专业模型创建和应用,最后进行总决赛答辩环节。总决赛前,土木工程学院指导教师组织学生开展答辩演练,并从PPT汇报、答辩方法与技巧、答辩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指导。在总决赛答辩中参赛学生沉着冷静,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精湛的BIM技术实力,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将以此次参赛获奖为契机,持续推进BIM技术应用的教学改革,探索新形势下BIM技术人才培养新模式、新路径,积极促进竞赛成果转化,争取产生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努力为新乡市建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