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党务 >> 正文
我院各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党委    2023/03/03 18:16

按照《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2022 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豫教工委〔2023〕3号)的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校教育事业不断创造新的业绩,根据党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在学院党委的悉心指导下,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一、会前准备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学院于2月17日下午召开了支部书记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院组字〔2023〕2号)。各支部书记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制定了开展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具体方案。各支部按照活动安排,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求对党支部的意见建议,为这次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会议情况

会上各支部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评议党支部委员会“双评议”工作。

会后各党支部委员会和个人对照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并作出整改承诺。

我院共8个党支部完成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参加民主评议党员人数163名(含预备党员),其中县处级领导干部5名。党支部查找问题数22条,党支部书记查摆问题数19条,并逐条制定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