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党务 >> 正文
我院开展“践行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建活动
学工办    2023/04/10 13:15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4月8日-9日,在院长赵磊的带领下,我院25名党员赴洛阳、济源开展“践行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建活动,4名党外教职工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8日上午,同志们到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共同瞻仰革命旧址。在参观过程中重温了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直观体会到革命先辈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深刻领悟到先辈们艰苦奋斗、不畏艰难的革命精神。参观结束之后,在党委副书记袁大伟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一起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8日下午,同志们到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东方红农耕博物馆和智创空间。从馆内收藏的中国第一代履带拖拉机等众多有历史意义的农业机械,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自主研发的智能控制、无人驾驶各种现代化农业机械,完整展现了中国农耕机械的发展历程,同志们深切感受新中国一代又一代奋斗者的红色情怀。

9日上午,同志们赴小浪底水利枢纽参观学习。小浪底工程是在毛主席“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的伟大号召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黄河建设者经过浴血奋战、顽强拼搏、积极创新、攻坚克难,历时7年完成的治黄水利工程,充分体现了土木水利人“为江河安澜,为广厦万千”的责任担当和“敢为天下先”开拓精神。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投运以来,发挥了巨大综合效益,真正“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本次党建活动是我院“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本次活动同志们再次领略到中国人民伟大的抗战精神,以及开拓进取、自强不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学院广大师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