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党务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带队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展统战工作调研
土建学院党委    2023/06/21 17:28

为扎实做好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2023年6月2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带领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展统战工作调研。

土建学院党委向杨士斌一行汇报了学院民族宗教工作,以及联系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等工作开展情况。学院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代表史纪村老师、刘亚萍老师结合工作实际,从政治学习、专业建设、个人成长等角度,汇报了对统战工作的认识,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杨士斌认真听取了学院的工作汇报和党外人士代表发言,对近年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在统战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指出,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视野、更宽广的胸怀和角度来看待统战问题。杨士斌强调,二级学院首先要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将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融入课堂,课内外相结合,切实做到“五个认同”,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其次,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学生的教育引导,创新思路和方式方法,宣传政策与法规,关心关怀、引导帮助学生继续做好教育工作。二级学院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统战工作自查,仔细梳理问题,尽快补齐短板,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机制、深化教育引导、加大重点领域管理,及时有效地防范化解风险。

土建学院将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和统战部的号召,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制度建设,进一步深化民族、宗教工作,持续强化与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的联谊交流,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