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党务 >> 正文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寻访革命圣地,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教师第一党支部    2023/07/31 16:4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7月24日-26日,在院长潘林的带领下,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和统战对象代表一行13人赴信阳开展“寻访革命圣地,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活动第一站,党员同志们参观了许世友将军墓、许世友将军父母合葬坟、许世友将军故居和许世友将军纪念馆。参观过程中,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许世友将军用过的物品,都吸引着党员同志们驻足、观看、探寻、追思。在许世友将军的墓前,党员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鞠躬致敬、缅怀先烈。

主题活动第二站是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纪念馆。在纪念馆,党员同志们在党委副书记袁大伟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主展馆,同志们参观了“大别山·红旗不倒”主题展览,全面学习了鄂豫皖苏革命根据地从土地革命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的斗争历史。在将帅馆,同志们参观了曾在鄂豫皖苏区战斗过的349位开国将帅的丰功伟绩。

通过此次活动,土建学院广大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要让爱国主义成为精神力量和行动指引,将爱国主义精神根植在师生心中。同志们表示一定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所长,尽心尽责,将爱国情怀践行到实际工作中,用坚定的自我革命精神砥砺初心和使命,做到挑战面前迎在前、危机面前挺在前、苦难面前冲在前、关键时刻顶在前,敢于担当、直面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