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就业信息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副校长张占祯带队赴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访企拓岗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04/26 18:29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学校党委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质量,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研融合,4月22日,张占祯副校长带队赴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访企拓岗,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院长赵磊等同志参与了此次活动。沪宁钢机副总经理李翠光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张占祯一行。

22日下午,张占祯副校长一行来到公司总部,在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展厅,并在会议室洽谈交流。座谈会上,李翠光先生详细介绍了沪宁钢机的企业概况和发展历程,并结合宣传片展示了近几年参与的北京奥运会主场馆“鸟巢”、中央电视台大楼、国家大剧院、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等几十项具有“中国符号”意义的工程项目,表示企业的人才需求与我院土木类毕业生高度匹配,希望双方加强交流,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赵磊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情况,并提出双方在建立实习基地、产业学院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意向。张占祯副校长高度评价了企业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指出人才培养要积极主动面向市场,根据市场需求大胆进行专业改革,凝炼专业特色,希望校企双方开展多种形式的就业合作。随后,双方围绕人才需求,对课程设置和专业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会后,在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张占祯一行参观了生产车间。

此次访企为我院开拓了新的就业市场,学院将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信息,根据市场需求优化专业建设,持续挖掘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和单位,为毕业生搭建优质就业平台,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