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扎实开展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学工办    2023/12/01 11:3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学校关于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会议精神和重要安排部署,进一步深化学生安全教育,提升安全隐患防范水平,切实维护学生身心健康,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11月下旬,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11月23日、27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学工办先后两次召开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向全体学工人员传达全省教育系统、学校关于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安全稳定工作有关文件,并安排具体工作。

11月27日-29日,各班通过主题班会、安全讲座等形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学院1373名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教育内容覆盖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宿舍安全、消防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并组织学生手写“反诈心得”。

11月27日-30日,全体辅导员再次对三类重点人群、有基础疾病学生、宿舍安全隐患等进行排查,并建立重点人群档案,定期询问学生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需求,并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

此阶段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还提升了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辅导员的工作水平。今后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将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整改,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