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展“我和我的课程思政”活动
教学办    2022/06/24 18:44

为了全面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院积极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各门课程教学中。为了提升教师课堂思政的教学水平,让思政教育润物无声,2022年3月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课程思政”活动,我院老师积极参与,共收集36份思政实践方案设计样例。

此次“我和我的课程思政”活动组织教师将所教课程中思政教学设计内容以文字、图片、图表等形式进行总结和分享,教师分享课程类型丰富,涉及设计类课程、理论课程、实践类课程等。教师总结以自身的实际教学经验为基础,内容十分详细和精彩,思政元素丰富,课程设计方法也别出心裁。同时,我院组织教师针对课堂思政总结进行学习和交流。

本次活动激发了我院教师互相交流学习的积极性,丰富了我院课程思政的活动形式,充分发掘课程思政教育功能,提升了我院教师课程思政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