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展示活动
教学办    2022/06/24 18: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2022年5月5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开展了课程思政示范展示活动。以马海鹏老师为代表的6名专任教师展示了各自的课程思政内容,并进行了授课展示。院长赵磊、副院长马芸,党委副书记袁大伟,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课程思政展示活动包括马海鹏老师的《城市设计》、许玲玲老师的《城乡社会综合调查研究》等6门课程。参加观摩的领导和老师们普遍认为,本次展示活动各个环节思政元素融入自然,教师授课良好。课程围绕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人才培养目标,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同时以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为切入点,精心设计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本次活动效果明显,充分体现了理论课程的思政育人内容。老师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通过思政进课堂等活动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学生专业认知能力,强化学生的自强自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