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关于组织开展课程思政培育课程中期检查的通知
教学办    2023/04/19 11:11

为充分促进专业建设,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加强对学院培育课程思政建设项目的跟踪管理,提高项目建设的完成质量和经费使用效益,根据新乡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相关要求,土建学院学院培育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22年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课程思政培育课程12项,见附表

二、具体要求

1.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要根据《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对照项目申报书,重点总结建设进展情况,包括执行情况、阶段性成果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及建设计划等。

2.学院课程思政培育课程需提交3000字左右的课程思政典型案例(具体模板见附件)、课程思政典型案例自评表

3.课程思政典型案例应围绕课程教学中某一章节、教学环节或知识点展开,明确课程思政教学目标、优化课程育人教学设计,由点及面呈现价值教育和知识教育的融合和统一,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时效性、创新性、示范性和可推广性。

4.课程思政典型案例的文件统一用word格式,以“姓名+专业+课程名称”命名。材料标题小二号方正小标宋简体;一级标题黑体三号;二级标题用楷体-GB2312三号;三级标题用仿宋GB-2312三号,加粗。正文内容用仿宋GB-2312三号,行距固定值28磅。页边距:上3.5cm、下3.7cm、左2.8cm、右2.5cm。

以上材料需在4月28日下午18:00前纸质版电子版提交给王可星老师,电话:368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