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2022级建筑类风景园林专业认知见习
风景园林教研室    2023/04/17 10:54

根据风景园林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要求,2023年4月10日—4月14日,我院风景园林教研室面向2022级建筑类学生开展了为期五天的专业认知见习。通过实习使学生对风景园林专业的范畴、特点有初步的认识;对从业人员需要具备的能力要求有较细致的了解,提高对专业性质的认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逐步培养全局观念、战略思维、总体意识与综合认知能力。同时,使学生有接触实际项目案例的机会,为后续的专业课学习和实习实践奠定基础。

此次认知见习由鲜靖苹、金振锐、魏景沙几位老师带队。见习地点分别是“郑州园博园”、“洛阳古城”、“新乡市定国湖公园”。通过教师带队参观、讲解景观设计要点、普及植物景观设计,让学生直观的了解学习风景园林专业从事的具体工作,了解行业发展背景、行业方向和未来发展趋势,对自己的专业有全局认识和把握。

通过此次认知见习,学生对风景园林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能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案例联系起来,对专业有更加明确的学习方向,为自身专业学习和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