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专业实践教学系列报道——新乡学院产教融合中心项目见习
土木工程教研室    2023/04/25 14:13

为了使学生初步了解本专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专业思想,明确专业学习方向,激发专业学习兴趣,2023年4月17日,2022级土木类1、2班在张永才老师和白翔宇老师带领下到新乡学院产教融合中心项目现场进行了土木类(土木工程方向)认知见习实习。

首先,张永才老师和白翔宇老师就进入工地后的注意事项对同学们进行讲解,然后老师带领同学们进入新乡学院产教融合中心建筑工地现场见习。进入工地后,项目负责人就工程的亮点、难点、工地管理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为同学们讲解,随后张永才老师和白翔宇老师对项目负责人的讲解内容进行相应专业课程归类解析。

在项目施工区域,张永才老师和白翔宇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地质条件及基础的类型,起重机的起吊注意事项,以及现场有关构件的材料加工要求。随后老师带着同学们观看了项目文化宣传栏并进一步了解施工企业的建筑成就。最后老师就本次认知见习做出总结,并对以后的认知见习做出要求,并再次强调了进入项目现场的安全事项。

认知见习实习是土木类专业教学过程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是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巩固所学理论知识,获得实际技能,培养独立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是实现土木类专业培养目标的重要手段和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