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专业实践教学系列报道——河南二建集团工业园认知见习
土木工程教研室    2023/04/21 14:17

2023年4月19日,2022级土木类专业1、2班的学生们在张永才老师和张勋程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河南省二建集团工业园,学生们先后参观了静美幕墙生产、钢结构加工、装配构件制作等建筑工艺。

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特别关注了河南二建的装配式办公楼的华丽幕墙。据悉,这个幕墙工程是由河南二建集团的专业团队设计和施工,是一项高难度的工程。在了解了幕墙工程的设计和施工过程后,学生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幕墙的美感和实用性。幕墙不仅可以起到美化建筑的作用,还可以减少建筑的能耗,提高建筑的安全性能。此外,学生们还了解到了幕墙的材料和制作工艺,发现幕墙的制作过程需要精密的计算和精细的制作工艺。幕墙的制作需要经过多次的设计和测试,确保幕墙的质量和安全性能。

在见习中,学生们还有机会见习了河南二建钢构公司的钢结构加工,学习了更多的钢结构工程知识。之后,在装配式构件放置现场,张永才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今装配式建筑的应用要求并讲解了其它建筑结构形式。同时同学们还了解到现如今建筑资源的不可二次利用性成为一大难题,关系到国家与世界的发展。

土木工程方向认知见习实习让学生们收获颇丰,不仅拓宽了他们的专业视野,还让他们深入了解了幕墙、钢构、装配式等工程的设计和施工过程,为他们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增强了他们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