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土木工程专业实践教学系列报道 ——新乡市鲲鹏昌建云溪湾项目见习
土木工程教研室    2023/04/25 14:21

为使学生对土木工程专业有更好的认识,解决在专业分流工作中的疑惑,2023年4月20日,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土木工程教研室张永才老师、白翔宇老师带领全体2022级土木类新生前往新乡市鲲鹏昌建云溪湾项目进行认知见习。

见习当天,大风肆虐,漫天黄沙,但却并未阻挡土建学子对知识的渴望。首先,同学们在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在售楼部听取了赵经理对项目的基本介绍。之后,同学们进入项目样板间进行参观,由现场负责人对房品进行讲解并回答同学们的提问。

了解项目的基本情况后,两位老师带领同学们前往项目施工区域进行观察,由于大风天气的影响,为保证全体人员的安全,此次只安排了在地面的部分样板给同学们参观。参观过程中,两位老师依次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主体结构样板、砌筑样板等各种样板中运用的相关知识,并简要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将来会从事的一些工作,同学们积极向老师靠拢,认真听讲。参观结束,张永才老师进行本次认知见习总结,他相信,通过本次见习,同学们对土木工程专业将产生新的认识,能更好的在专业分流的时候进行选择。

认知见习是在专业分流前的一个重要课程,能有效帮助同学们了解各专业的具体情况,例如需要学习的课程,将来会从事的工作等等,从而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进行专业选择。本次见习不仅使同学们对土木工程专业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不论将来选择什么样的专业方向,相信同学们都会勤学奋进,努力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