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赴嘉兴参加2023年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暨课程思政教学培训会
建环教研室    2023/06/01 11:57

2023年5月27至28日,第一届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暨课程思政教学培训会在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嘉兴市召开,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嘉兴学院承办,我院杨卫芳、桂超、冯士伟和刘亚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建环专业课程思政建设,重点探讨了流体力学、建环专业导论、暖通空调三门课程的课程思政构建模式、实践与探索,来自全国高校的15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清华大学朱颖心教授作为建环教指委负责人致辞,并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总体指导思想;嘉兴学院张琦教授介绍了嘉兴学院“红船精神+”课程思政模式的构建与实践;广州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就建环专业核心课程思政团队建设、传热学和制冷课程思政建设与实践分享了经验。

在此次会议上,我院教师积极与参会专家就“双碳”背景下建环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思想、实施路径和教学思考进行了全面深入交流,为我院人才培养、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