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首页 >> 正文
杨士斌副校长为我院党总支、文学院党总支上党课
    2017/06/30 10:34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工作要求,6月28日下午,副校长杨士斌在我院会议室为所对口联系的我院及文学院两个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打铁还需自身硬——提高自身素质,坚守高校阵地”的主题党课。

讲课过程中,杨士斌副校长围绕“牢记神圣使命,坚守高校阵地”这一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高校党建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灵魂。近些年来在意识形态领域出现的种种问题说明,只有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才能保证高校正确的办学方向,掌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导权。高校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就要做到坚持不懈的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持不懈的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的促进高校的和谐稳定,坚持不懈的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就要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把党组织建在教学团队中,建在科研团队中,建在学生社团中,建在互联网上,使师生党员都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高校基层党组织有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可以保证高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对于教师党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杨士斌副校长从政治素质、思想素质、道德素养、知识素质、心理素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向全体教师党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勤奋学习,见贤思齐;二是要融入集体,积极实践;三是要勤于思考,讲究方法;四是要端正心态,乐观向上。他讲到,提高教师党员素质的问题是一项紧迫而艰巨的任务,不能一蹴而就,需要我们坚持不懈,发奋努力。我们应当牢记教书育人的根本职责,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充分发挥高校教师的教书育人功能,消除一定程度上存在的教书而不育人,授业而不传道的现象,坚持用正确的思想和科学的理论武装大学生,切实加强高素质的党员教师队伍建设,努力使之成为高校实现党的教育方针,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全体教师党员一致表示,要自觉提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自觉将“四个意识”和依法治国的各项要求贯彻到具体工作当中,紧紧围绕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增强政治自觉,扎实履行职责,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