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School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

我院开展贫困生家访活动
学工办    2022/07/27 10:29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提高家访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扎实提高升资助育人工作的整体水平。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于2022年暑期组织开展暑期家访活动,2022年7月20日至7月22日,我院党委副书记袁大伟、团委书记许玲玲、辅导员尚奇、买哲等老师对我院2名学生进行了家访,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以及诚挚的问候。家访活动工作组从新乡出发,前往洛阳市孟津区桂花大道外贸局家属院及洛阳市嵩县田湖镇铺沟村两地展开家访活动。

学院精心筹划组织此次活动,成立家访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家访任务和要求,充分准备宣传材料,并拿出专项经费用于家访资助。在实地家访中,我院党委副书记袁大伟、团委书记许玲玲和学生一家坐在一起,聊生活,谈学习,话成长,详细了解并认真记录学生家庭经济状况、致贫原因以及学生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等。讲学校学习、生活情况,国家的资助政策,通过自己的努力来鼓励学生们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激励他们以勤勉好学、求实认真的学习态度,以自强、自理、自勉、自信的人生态度面对生活,为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辅导员尚奇、买哲耐心地向家长介绍国家以及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学生就业等情况,如实反馈学生在校的表现及学业情况。同时就家长普遍关心的考研、就业等相关问题老师们作了详细解答与交流。每一位学生及家长对学校老师不顾炎炎夏日的千里家访非常感动,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十分感谢,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才。每一位家访老师都被这些学生和坚强的家庭所深深的感动和激励着。

帮扶一个学生,就是帮扶一个家庭。多年来,贫困生实地家访已成为学院一个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此次家访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家扶贫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校院重视人文关怀的体现。学校对贫困生家庭的充分了解,对学校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践行国家精准扶贫都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